Dear John 親愛的約翰

20歲的新娘
前陣子心情很煩很雜。順手從書架上拿了「親愛的約翰」下來讀。是權自強寫的書。算是他部落格文章的集結。

前面的篇章很吸引我。很像晴朗的午後,我在咖啡廳聽著講座,他坐在我面前娓娓道來他成長的過程與生命軌跡。提到若干年後,應該就沒有人會記得我們吧。多數人都是這樣吧,出生的時候無人知曉,死亡之後無人在意(指得是一段時間以後啦,但也不法排除有死掉沒人在意或知道的狀況)。

然後我覺得,或許我也該繼續寫作呀。之前會覺得版面沒搞定,醜醜的沒有美感,我就寫不下去。但我這次想要寫,已經不是為了讓誰誰誰看到我,讓自己被喜歡或什麼的,單純就是想要紀錄當下的心情。稍縱即逝的念頭、想法。兒子們再過幾年就有閱讀能力了,或許他們如果想要了解阿爸以前的生活,或是阿爸在想些什麼,they know where to go for an answer.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