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Macbook Pro還是頭好壯壯



真心覺得蘋果筆電是最棒的投資之一。
太太懷孕裕澄那年購買的筆電,到現在還是頭好壯壯。前幾年把原本128G的硬碟換成1T的SSD,就持續一直使用中,真的是很強大。

去年在中正外文教書的時候,連續幾週有學生確診。為了讓他們在家也能上課,我就用它直播。結果發現它會過熱,有種跑不動,被操過頭的感覺,然後我看著彩球一直轉,忽然覺得,哇,你也老了。

買的時候好像花了4萬3的樣子,最入門的款式,卻默默跟著我11年,國內外四處征戰,招商演講、口譯、教書、直播、錄多益課程、剪片.....不知道幫我做了多少事情。這實在是太超值了。
如果不是電池一直有問題,我其實還是可以繼續使用。(上個月婷萱才用它完成跨國國際直播,日本韓國兩地的觀眾,靠的就是這台老mbp呀)

等了好一陣子,macbook pro終於把touch bar取消,然後放回hdmi接口,加上鍵盤又變好打了,所以就換了,換成16吋的了。希望這台也可以頭好壯壯,服役個10年以上,用到裕澄大學畢業好了,或許有機會用到我變成阿公也說不定。
===

我的第一台是怡安堆坑買的,13吋小白。到目前我還是覺得那一段時間蘋果的產品是最好看的。純白色、圓圓流線的外表。但是小白沒有很耐操,沒多久螢幕就有一點點怪怪的。接著入坑,買了第一隻蘋果手機iPhone4。

小白早就掛點了,期間還買了2015的iMac 27”  結果這台是公認的機王。硬碟速度慢,換了SSD、把記憶體升級到32G 有改善一些,但還是有小毛病,風扇很大聲、主機板有小故障等等。去年要修,但Dr. A的維修人員檢測了兩個月還找不出毛病,我覺得就算了。

2012的mbp 還是頭好壯壯,但小白跟iMac都再見了。10年,回首的時候,一切都好短暫。10年,好多人事物早就變得認不出來了,但有些事還是維持原本風貌,像是跟婷萱的感情。

10年,夠看出什麼人是什麼樣子,誰是真心對你好,誰是只是講講而已。但其實有時候也根本不需要10年,1年就夠了。有些人講話很甜很好聽(iMac27),但是徒有其表,all talk。有些人話不多,但做人實在、值得信賴(單押),日久真的見人心。

光陰是有重量的。過了40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自己是否能夠持續保有赤子之心,沒有被生活或是生存的壓力壓到變形。即便不是想要就可以做到,我還是希望自己保持著年輕時有點瘋有點ㄎㄧㄤ的樣子。

前些日子看到YouTube Shorts上面一段影片,是專訪一些路人,問他們幾歲,然後問what's it like to be 他們的年紀。當中有個70幾歲的老紳士說,70歲就是,你日日看出去的世界並沒有太多的改變,但周圍的人(像是年輕人)對你的態度不同了。

真的。不管過多少年,臉上皺紋多了多少,我們的靈魂,what makes what or who we are,好似不會有太多的改變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