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情書

好一陣子了。我一直想寫個情書給妳。但總是會被其他事情干擾。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裡面Stephen Covey其實講的很清楚,事情的先後順序應該要是1.重要但不及(存退休金、養生、孝順父母),但是我們常常最先處理急事,有可能是重要(準備明天的口譯),也有可能是不重要的(接電話)。

其實我很清楚,寫情書這件事情是最高優先順序的。因為它很重要,但是不急。不過如果不處理,它可能就會變成又重要又急,這樣心神會不寧的。而且呀,Covey桑說,最成功的人都在處理重要但不急的事情。這是principle的問題。

我想說的是,我比以前更愛你一些了。比結婚前還要愛。大家都說婚姻會埋了愛情。我也不知道這是對的還是假的,因為我沒辦法為別人說話,I can only speak for myself. 恩,真的,比婚前還愛。或許是因為你已經成為到目前為止最久的一任女朋友了。過去的戀情都....you know, 有點早夭,多半是自己是個不太好的人導致的。有你一直在我身邊、在心上陪伴著我,真的是一件天大的福氣。特別是,發現人長大之後,生活圈縮小了之後,更加寂寞了一些,手機拿起來滑滑滑,三四百個電話,其實沒幾個人能撥的。但是你就可以,我隨時可以打給你跟你喇賽。跟你說我心頭上棉絮般不足道的小思考。婚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其實有時候我也很困惑,但是
時刻有妳的相伴,總能夠讓我的焦躁不安胡思亂想歇息下來。

總覺得想跟你一起去約會,無奈現在一起去哪裡哪裡,通常跟工作有關,或是喜宴之類的。但有那兩隻小的,也是無法的事咩。(就像剛剛,才因為大隻的快要11點了還不睡覺生氣了一下。)

然後呀,回到「寫情書」這件事上。其實呀,情書不必刻意寫,因為情人間,每一句話都是情話,哪怕像是你可以幫我拿筆記本嗎?你晚餐要吃什麼?等等來看一集打不倒的金咪好了,都可以很甜呀。只因為那是愛人說的話,平淡的可以,但又可以出奇的甜。只看自己的心有多火熱就是了。熱戀的人放屁大便都很香喔,真的。

人總是懶總是健忘。總是習慣了之後就不再特別不再新鮮。很多時候,只要我閉上眼睛,想想初識的那些小片段,許多被時間沈澱的回憶就會翻滾上來。在愛情裡面,常保初心,真的不容易呀。追到了手,就可以開始變胖開始糟驚。其實不應該這樣。愛情是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一樣,應該都要持續精進才是。

你或許不知道,你睡著之後,偶爾我會在旁邊靜靜看著你,然後想著,哎呀,我上輩子一定有燒好香,不然就是我們相欠太多,才能夠在如此因緣之下,有了姻緣。

記得我之前說過,其實相愛也不必太久,50年就好。50年之後我們都幾歲了呀。50年似乎有點遠,但是其實也不遠,你看,我們咻一下,就在一起5年了。所以呀,在我快要3X生日之前,記下小碎念。未來,請多多指教。我們繼續相愛50年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