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

了悟之後,世界其實更加的孤獨了一些。每個人每件事都是過客這件事情,顯得更加的刺眼,躲不掉。其實你知道空無,你知道空性,但是不忍深究,因為看得太清楚,無法讓自己開心一些,至少現在無法。 

修習打坐的時候,其實有很多很微小的片刻,我覺得我自己異常的執著。欸,要不執著,就不是人了吧。我捨不得很多事情。過去的麟光片羽,雖已過去,但仍然在內心底閃閃發光。我想他們會持續地亮著,因為我放不下,就是個念舊的人。即便放不下過去的美好,讓自己無法騰出手來接受新的燦爛,我仍舊緊緊抓著不放。

即便如此,鏡頭拉遠,視角拉遠,等時間再流逝一點點,緊握的手終究會失去grip,終究會消逝的,那想要抓住的力氣。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