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被你們追到老了。

小時候只要有長輩來家裡面坐,最常聽到爹娘說的話,就是:欸,都被小孩子追到老了。當時其實不是完全懂他們講的是什麼。我還記得那時候心裡想:我知道我們小孩子跑的比較快,但怎麼會追你們追到老呢?

直到自己當了爹,才真的懂。他不是才三個月大嗎?怎麼一下子滿周歲了?怎麼忽然他會走了,怎麼忽然會叫爸爸了?

很多細微的改變,天天發生的改變,自己並不知道,但是看著小昌仔,這些改變都被放大了。轉眼間他也快要三歲了。當時他剛出生,抱著他的時候,只希望他快點長大,覺得三歲還真是遙遠。結果眼一眨,就快了。

昨天佳文看著小昌仔,說,看著他覺得momo變得好大了。我覺得時間真的是最堅定的東西,這個4D的元素,完全不變地往前挪,超越所有空間,拉著這個世界往前轉,拉拔小孩長大,拉出爹娘的臉上的皺摺。

聽佳文那樣說,我有點不捨。不捨父母親在為生活汲汲營營之中,小孩就瞬間長大了。一不注意,他就悄悄的長了兩公分,胖了一些壯了一些,小孩的childhood就這樣被偷走,在媽媽為小孩打拼為工作忙的時候,頭也不回地又消失了一些。

9個月的時候,他拍手。



然後6個月亂笑,只因為一隻玩偶。





不知道為什麼眼睛腫了。



























我覺得大人從小孩身上學到的,就是如何用單純的眼光,充滿好奇的看待每一件事情,在時光不停留轉的時候,把這些點滴體會,沈澱到自己心上。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