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B@峇里島的54321 趴萬
Cynthia Louise這位超棒的廚師



睽違多年,我終於又開始寫blog了!!再不寫,身為blogger,這還說的過去嘛。But now I'm not who I used to be. I don't judge myself, I don't let the inner negative voice define who I truly am. 還是一樣的碎念啦,不過,今天有個重要到不行的資訊,不分享不行。

(每天的上午茶跟下午茶都有這個!)

去年Roger Hamilton來台灣兩天的演講,主辦方是道術勢,透過Jamie的介紹找到我?? 我一方面開心Roger睽違了幾年又要來台灣了,一方面得知零阻力已經不再代理Roger的內容而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大會順利圓滿,頗多人報名iLAB課程。也很高興道術勢願意給我機會,讓我在2月底的場次擔任口譯。

之前去了幾次Vision Villas願景度假村,但都只是單純去工作。這次我決定口譯結束之後,請太太帶兩個小孩到峇里島跟我會合,待個幾天再回台灣。

有時候真心覺得,Vision Villas這地方實在是太棒了。創業者的度假村,每天在耀眼的陽光下醒來,遠出傳來傳統樂器叮叮噹噹的聲音。

iLAB是什麼東西呢?表面上它是峇里島Bali 倒著寫....。
但它其實是accelerator事業加速器,五天的課程,導師帶著你寫出事業的促銷計畫,然後檢視內容、給予建議。也有主題演講。

而這一次我覺得最特別收穫最大的內容(之一),是廚師Cynthia Louise的演講,Health is the New Wealth. 健康是新的財富,這樣平淡無奇的主題,究竟是為啥會讓我特別喜歡呢?

Cynthia是澳洲的廚師,她幫助許多賺到錢但是失去健康的企業家,重新獲得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等慢性病,竟然可以反轉,甚至停藥。聽起來很神奇,但是她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請他們多吃蔬菜。大量的蔬食,加在原本的飲食裡面就好了。

其實她提到的飲食觀念,不是什麼新穎的概念。多吃菜、少吃肉,這不是老生常談嘛。但她提到,吃三餐,就要拉三次。如果沒有,表示一定有東西在腸胃道卡住了。肉類不好消化,進到身體裡,消化需要耗掉許多能量,也容易堆積在腸胃道,變成宿便。

最令人驚訝的是,她問了在場所有學員一個問題。一週35餐(早中晚餐+上午茶、下午茶)裡面,你有幾餐吃肉?大家算一算,有人14, 有人21,但是她說,建議一週35餐裡面,只有一餐吃肉!

一星期只吃一次肉。這不就跟素食差不多了?但她說,她並不是推廣素食。她推廣的高纖維、植物為主的全食物,然後教大家該怎麼做出美味可口的高纖蔬食。大量的蔬菜、新鮮水果。也不必刻意迴避澱粉,就是好好的吃上一餐。跟素食不太ㄧ樣。如果素食吃的都是豆腐、豆乾等豆類製品,纖維攝取還是容易不夠。

我回台灣之後,照著她建議的方式飲食,增加蔬菜、纖維的攝取。結果我一天真的能夠便便三到四次,然後一週下來,體重還少了3公斤(看來都是宿便),臉上的水腫也消了許多。

等我執行滿3個月,再來看瘦了多少。

另外,她也提到呼吸。多數人呼吸是沒有意識的、胸腔呼吸。但這種呼吸會讓細胞緊張。需要練習腹式呼吸,這樣身體才能真正放鬆。

Vision Villas裡面的餐廳現在叫做Genius Cafe,在Sanur也有一家,菜單都是Cynthia設計出來的。幾天下來,真的被食物滋養到了。






能夠幫這麼棒的人翻譯,我覺得很滿足。


我會持續把她演講的內容,持續分享給更多想要找回健康的人!
對她食譜有興趣的人,請到:Chef Cynthia的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