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工具人



今天的口譯案子有點妙。
神秘嘉賓


開始之前,外國講者的電腦外接投影機接觸不良,工程人員在那邊搞半天,畫面一下子有,一下子又消失。眼看剩下10分鐘就要開始。我就雞婆說,要不要用我的呢?(好加在我有帶轉接頭)


結果講者的檔案
放在會議室外面的展間。所以我就手刀去拿檔案。拿回來之後,插上去,結果蘋果沒反應,所以我就重新開機。然後電腦沒反應,約20秒的時間,但感覺有20分鐘之久。

好了,看到檔案了,結果是用prezi做的exe檔案,好加在我有parallel,立馬開win7,搞定,就在開始前的1分鐘。呼~真是嚇死我爹的兒子了。

講者問我說,是不是會有人介紹她出場,我說對呀,照理說是。結果等了一下下,似乎沒有,然後我又雞婆說,你不介意的話,讓我來幫你開場,介紹你。(人家可是執行長,總得熱鬧一下呀),她說好呀。


所以今天我扮演了設備工程師/主持人/歡譯,最後還到攤位招呼、幫忙翻譯。很多工(multitasking)的一天,很適合愛演戲的人。

有一小點困惑的是,講者講到鼻酸哽咽的時候,口譯要不要跟著一起呢?

最後,很開心今天不期而遇200年沒見的Yvonne學妹,本日最開心!希望每次活動都可以不期而遇一個老朋友。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