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情書

「再下面一點,旁邊一點,哈,太好了。」

我走向高鐵左營站收票口的時候,坐在走道旁邊的一對老夫妻,太太幫先生抓背,先生聲音有點大。我趕時間,所以只聽到這一句。但也夠有趣了,所以上了車之後,想到很多東西。


我常常因為工作,要跑來跑去的。距離一拉開,思念總蔓延開。空檔的時後,我會坐著,閉上眼睛,只有幾分鐘也好,回憶的片段就會浮起來。在家樂福旁邊的大樓四樓,雖然不久,但也累積了不少可以回想的故事,半夜逛家樂福,或是你因為親餵,肚子受寒而抽筋,以為是腸胃炎半夜去掛急診。

愛情不知道有沒有保鮮期。你問我。兩個人在一起,結了婚(或是沒有結),到底是會越來越淡,還是會變好?說真的,我也不清楚。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我只能說,我還是很喜歡看著你。然後總會在凝視之後,漣漪陣陣的甜味。有時候我會想的有點遠。禪修班的師父總耳提面命要我們去悟生命的無常,說「記得你是嫁一個會死的老公,你是娶一個會死的老婆。」語畢,總有人會笑。笑著笑著,有一次我忽然認真起來。

對呀,我死了之後呢?你怎麼辦?澄跟廷呢?哎呀呀,未來太近,明天太遠,我還是好好地,專心在每個當下愛你就好惹。

===

上星期到中強光電去演講,你說需不需要一起去,我說好呀。本以為是你想去玩耍,結果是怕我開車來回,趕回台中馬上接著上晚上的課會太累,所以想當司機載我。這不是上輩子有燒好香,什麼才是上輩子有燒好香呢!

謝謝妳的分擔,讓我可以坐在乘客座上,準備ppt,吃便當,然後還可以稍作休息。

所以全家出遊,到了竹南科學園去,我去工作,你們去附近的牧場玩耍。等到4:30再來接我。

這分工很不賴!!(其實帶小孩比工作累)



回程的路上,看著你們的照片,疲勞都消失了。
You truly are the best thing that can happen, to me. 
人生最美的風景呀。

吸收紫外線

~~~

有時候,一大早出門,跟回到家的時候,看到的景象是差不多的。手機裡面有很多像是這樣的照片,只因為我捨不得走開。

你們好好長大呀,阿爸會繼續hustle hustle hustle的!!但是不要長太快,我會捨不得



後記:
去的路上,我也沒閒著,修改投影片、吃飯、還有餵食。


是不是很適合當諧星!



有時候看著他們看得入神了,就會想到很多事情。譬如說,最近我忽然想到一個大家常問的問題的解答,就是,明明知道生孩子教養孩子這麼辛苦,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不怕呢?

很鳥的回答,就是因為愛呀。但,其實是因為,人總得愛,愛爸爸愛媽媽愛阿公愛阿嬤,愛另一半,然後等到有一天阿爸阿母都走了,還有枕邊人可以愛,然後等到她/他回去的時候到了...這世界上還有小孩可以愛,可以付出關懷,這是我目前能夠想到,最貼近心境的解答了。


所以,是因為愛。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