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開跑!

這幾年已經養成了一個習慣,在年末的時候寫一封信給下一年年末的自己,期許自己會做到哪些事情、有哪些進展。這種期待期許的力量其實很強大,隱隱約約指導引領著自己在未知前進。

人家說,begin with an end in mind, 就是以終為始的意思啦。如此,作起事來,有個明確的目標,比較不會有無力感。begin with an end in mind另一層的意義在於把目標視覺化,視覺化之後,烙印於心,自然會有神祕的力量協助自己落實目標。

年末除了寫一封新的,也會把去年寫的拿出來看一下,看看完成度多高。完成的部分鼓勵恭喜自己,未完成的部分幫自己加油,反省一下,為什麼沒有達到,修正一下作法,繼續向前行。寫完新的之後,就擱著了,等待一年之後再看。

==

年底最後兩週,天氣夠冷。10度上下的氣溫,讓我心情很平靜。雖然空氣中多了肅瑟的味道,心情仍是暖的。或許是因為年底總是帶著一些對來年的期盼,希望明年會更好,明年會有更多好事情降臨,所以天氣再鳥,也不致於影響太多。

我喜歡冷天。前幾天我作了一件有點蠢,可是頗為詩意的事情。
洗澡的時候,忽然想到熱水加熱之後,水中的氯氣會變成三氯鉀烷散在空氣之中,不想吸太多,就打開窗戶,透點空氣進來。結果一陣冷風吹進來,吸到了帶點冰冷的空氣。我忽然想到2005年在日本中部泡溫泉的事情。

那是第二次到日本,第一次住在溫泉旅館,第一次泡裸湯,第一次看到很多同性的肉體。裸湯有戶內跟戶外的浴池。那天很冷,五六度吧,我跑到露天浴池,結果只有我一個人。身體泡在暖暖暖的溫泉池裡,頭上的空氣很冰,站起來的話全身都冒煙。

細節我都忘記了。只記得那天泡在池裡,望著天空星星,想了很多事情,身體很暖很舒服。那時候還沒畢業,覺得未來很模糊,覺得未來很遠。內心擁有的焦慮比快樂多很多。唯有想到愛情的時候,生命好像確定一些些。

現在回首,深深了解「人往往高估了未來一年可以作的事情,低估了今天可以作的事情」這句話。

靠,我又離題了。我要說的是,那天從窗外吹進來冰冷的風,把我帶回到05年在日本溫泉旅館的露天裸湯池,身體沖著熱水,鼻子吸進冷冷的空氣。我很開心,所以把窗子又打開了一些,讓更多冷空氣進來,閉著眼睛。原來,人心是最自由的,不曾受肉體的限制。

那就允許自己多一些自由吧。
只要你想。

==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下午喝了Simon Hsieh的魔幻曲。今年也要好好加油!


2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回顧過往一整年的點點滴滴,一定有很多讓人快樂、興奮、難過的事,不管高興還是難過,都是人生的難得體驗,持續創作喔支持你~

    回覆刪除
  2. Tell us our end will be how ?
    Have you discovered, then, the beginning that you look for the end?
    For where the beginning is,there the end will be.
    Happy is he who will stand in the beginning.
    He will know the end will not test death.
    摘自(劉若瑀的三十六堂表演課)
    今天才看到還熱呼呼的~
    與begin with an end in mind 是否有類似的意涵?
    把目標視覺化這個意念很讚!
    時不時從你這獲得營養謝謝啦~
    期待你的文章也是令人興奮的!!加~油!!!


    版主回覆:(12/27/2011 05:06:46 PM)


    thank you!!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